论李冰与都江堰

哈迷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

   深夜,在马尔福庄园的一间华美的房屋中。

   一个年轻的俊美男子宠溺的看着躺在床上和他如出一撤的小男孩,轻轻的对小男孩说:“爸爸的德拉科不乖哦,怎么还不睡呢?”德拉科眨眼睛,央求父亲:“爸爸,你再给我讲个故事吧。求你了!”卢修斯无奈的看着他,开口道:“那好吧,就最后一个了。”

    回想往事,卢修斯缓缓的说:“和你这么大的时候,有人也给我讲睡前故事,不是你的爷爷。他从不讲小巫师的睡前故事,他总是把一本非常深奥的魔咒书念给我听,也不管我听不懂……”说着,好像想起了那人笑了起来。德拉科好奇的问父亲:“那个人是谁啊?”卢修斯怀念的说道:“他容貌十分出众,学识渊博,魔力非凡,不过你没有见过他。好了,继续听。后来,他变了,变得脾气暴躁,爱惩罚别人。不过他是我的老师,还是我最敬仰的人……”看着德拉科已经入睡,他默念:他是我的王,也是我深爱的人啊。

    不知在多少年后,还是同样的场景。

    年轻的家主在哄着他的小继承人睡觉。他的儿子也在央求父亲讲故事。

   父亲回答:“斯科皮,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。在我小时候,父亲总是外出,家里的西茜妈妈很疼我,但我不停的哭闹,妈妈担心我生病了,只好把我送到先生那里。先生面对我一个小孩,总是对我很无奈。晚上睡觉时,他看我睡不着,就开始干巴巴的讲《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》,实在是太枯燥了,不过我也因此睡着了。后来啊,我进入斯莱特林,是先生一直单独教我一些知识。先生十分聪颖,不仅是魔药大师,他还发明了许多咒语。到后来,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他自从破特入学后一直针对他,却没有做出伤害他的事,甚至当我挑衅波特时,他还会罚我。我感觉先生很偏心,却没想到他竟然为了破特去死。他是我一生中见过最伟大的人。当我得知他死亡,我悲痛欲绝,我……”看到小蝎子睡着了,停下了说话,在心中想:当我得知他死亡,我才发现我爱上了他

    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6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